啊啊啊啊黑猫紧张

【影日】当我望向你时

想起suga妈妈说日向面对影山的托球会有不一样的表情于是开始啰嗦

suga妈妈:看透一切.jpg


01 脸红什么

高一。

宫城静谧的傍晚,对于刚刚战胜强校白鸟泽成功晋级春高的乌野高校排球部成员们来说,空气中弥漫着比平时更浓厚的舒畅和快乐气息。

“有谁还想吃坂之下的包子,我请客!”

“真的吗!我还想吃!”

“喂你们刚刚吃的还不够吗!”

“哎呀大家很高兴嘛教练,要不您请客?”

“你们不要太过分!”乌养教练咆哮着开门进店了拿了一袋肉包扔给大地,“给我抓紧走,我要休息了!不要老是天天在我门口晃悠!”

“谢谢教练!”

乌养系心气冲冲地关上门,却在背后露出来与他二十几岁年纪不相符的慈祥笑容,“青春真好啊臭小子们。”


夕阳下纵横交错的影子在熟悉的乡间小道上活动。走在前面的三年级,游走在高年级和低年级之间的二年级,跟在后面一边吃包子一边斗嘴的影山和日向,在一旁嘲讽的月岛,和随时准备调解矛盾的山口。不论以怎样的形式出发,好像走着走着都会变成这样的组合。

“话说给日向托球的时候我还小小的紧张了一下呢!而且我能感受到,日向在扣我托的球和影山托的球的时候,是不一样的表情哦。”话唠菅原上线。

“诶?”

“所以是什么表情?”日向和影山异口同声地发问。

“就是不太一样的感觉…某种感情…羁绊什么的…哎呀你们自己感受不出来吗?”

“菅原你也太敏锐了吧,不愧是你…”

“羁绊?”

“感情?我跟这个呆子?”

“菅原前辈不要指望两个排球白痴…”

“月岛你才是白痴!!”

“你们俩脸红什么!菅原前辈说的这种感情,就是我跟龙的这种嘛哈哈哈哈哈!”

“是啊阿谷!”田中跳起来同刚刚吞了一根冰棒的西谷大力击掌,“嘿!”

“看好了旭,这才是狂野好吗…”


在一片笑声中,几乎没有人在意西谷无意识地发问,两位当事人却如同被戳中心事一样沉默着,心虚地撇开了脑袋。


02 他是太阳

高三。

人在某些时候往往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等到离别时刻到来回想过去,才会惊觉这三年居然过得这么快。春天是离别的季节,他们的春天以乌野取得全国大赛季军这个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这样的结局结束。


“果然最后还是想来这里看看啊”,日向在告别同学后朝排球室走去,“啊?你怎么也在这儿?”

日向站在排球室门口,看到影山拿着一个排球坐在地上闭着眼睛用力地呼吸着,像是在感受些什么。

“你记不记得第一天来排球部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是哎!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尴尬和绝望,说着要打倒你但却跟你成了队友,这种事也太戏剧性了吧…”

在日向的碎碎念中,影山突然有一种他形容不上来的被撕裂的感觉。或许接下来他会给许多技术比日向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托球,他有这样的信心,但是,好像再也不会有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冲在前面然后对自己说“影山,我在啊”的人了。

“呆子,要不要再给你托一次球…”影山举起手里的排球望向不停说着话像是在掩饰什么的日向。


助跑,起跳,日向飞向空中,柔和的阳光恰好打在他身上,飘扬的发丝,干净利落的动作,更加耀眼夺目。影山在托球中分了神,他觉得日向好像在发光。慢镜头一样,想把那样明媚的身影深深印在脑海中。


他是太阳,而他想拥抱太阳。


“再见了,影山。”

“嗯,再见。”

后会有期。

以及,快点来呀。


03 日向翔阳的赴约

最后一声哨声吹响,妖怪大战最终以BJ取胜而告终,影山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失落与懊恼,相反,一种奇怪的的情绪在心中激荡,兴奋?激动?过瘾?圆满?

身后的队友渐行渐远,隔网相向的只剩影山和日向。

“你来了…”或许这个时间应该说些别的什么,但影山还是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这句话,像他比赛前一直想的那样。

“来了…”

“你好慢…”

“少啰嗦!我这不是费尽千辛万苦地赶来了嘛,”日向变成一只炸毛的橘子,“跟国王大人站在一个舞台上哪有这么容易…如果只是嘴上说说这么简单我早就来了好吧。”

“你知道就好!”

“呆子,”影山从网下穿过,“要不要再试试我的托球?”


日向跳起来,循着球传来的方向望去,正对上影山澄澈明亮的眼睛。两年还是三年没见了,影山好像成熟了,但又感觉还像小孩子一样幼稚,眼里永远都有对排球的热忱,对每次托球最大程度的细致和精准。在将球扣下去的一瞬,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情感袭来,恍惚间日向像是回到了高中毕业的那天,朝夕相伴的身影奇迹般地出现在排球室,仿佛他们故事开始时候那样。

是属于影山飞雄的,独一无二的羁绊。


“喂喂喂影山那是在给日向托球吗?”木兔惊奇地叫喊着拍了拍走在前面的宫侑。

“啊??搞什么?我还在哎!”宫侑气急败坏地再次冲到场上,“小飞雄,不要老纠缠我家攻手好吗…”

“翔阳…”影山没有理会宫侑半开玩笑半挑衅的话。

“啊是在叫我吗?影山飞雄你怎么突然叫我翔阳而不是日向!”

“总有一天…或者说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给你托球的。”

“啊难道是找老搭档重新体验一下高中时候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是啊木兔前辈!”

“啊突然有些羡慕!我也要找赤苇来体验一下当年的感觉!hey hey hey!!”

“喂你们!!”被晾在一边的宫侑开启悲伤脆弱模式,“有我托球还不够吗!一个两个的一点也不知道体谅别人,我要回稻荷崎!”


04 影山飞雄的坦白

影山决定做点什么,但什么都说不出口,躺在床上心烦意乱地抛起排球又接住,过了好久才跟下了很大决心一般冲出去敲了敲日向的门。像是事先就等在门口似的,在敲门声落下的一刻门就打开,是熟悉的日向翔阳的笑脸。

“影山!”

“一起…出去…走走吗?这么久没…”影山对自己一时冲动有些后悔。

“一起出去?好啊影山!”


该说些什么。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呆子你的球技提升了好多,你终于来了。影山在脑海中开启一个个话题,然后一次次否决自己。莫名的心虚和烦躁,周围的空气变得火辣辣的。

“喂,影山!你走慢一点啊!我都跟不上你了…”

“看来是我赢了日向呆子,这都跟不上了。”影山嘴上不饶人却还是放慢了脚步。

“你说什么!!”一只炸毛的橘子冲过来,“你懂不懂什么叫走走啊!就是要走慢一些欣赏景色啊,又不是跟你后山赛跑…”

“知道了呆子!”

“说起来影山啊,今天比赛过后你为什么要挑衅宫前辈?”

“啊?”

“就是当着他的面说给我托球什么的…”

“啊我只是有些气不过罢了。高一春高跟他们比赛的时候他不是也这样当着我的面…说什么要给你托球之类的话?”

“气不过什么?气不过他要给我托球?你也太记仇了吧影山同学,简直像你的二次进攻一样,有仇必报…”

影山有些孩子气地脸红了。


一高一矮的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走着。辛苦,充实,孤单,沉寂,成长,蜕变。故地重游带来别样的感受。影山突然自顾自地说起了什么。

“奥运会的时候,打完比赛我们有几天在里约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也是这样,没有什么目的地走在里约街头,想着会不会有那样的巧合恰好遇见你,遇到你之后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天都慢慢黑了还是没有碰到你。然后就觉得要不然还是直接给你打电话去见你好了,但又不知道以什么样的理由,又想着这样做是不是太冒昧了,并且我也不确定你是不是会想见到我…”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巧合。但对我来说最大的巧合,就是,遇见了你。”影山停下来,盯着日向橘黄色的头发,“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呆子?”

影山有时候很别扭,什么都表达不出来,有时候却坦诚得可怕。


“你在里约比赛的时候,送外卖的路上我从街边的电视看到了你的杀人发球。‘影山飞雄,恐怖的19岁’,解说是这么说的。我很羡慕,但又很开心,有种激动畅快的感觉,生活好像都不再那难过,我有排球,还有…你。我知道你在前方,我也要跟你去同样的地方。”

“影山你说会不会当时我们就在某个街角擦肩而过呢!既然命运有这样的巧合让我们相遇,那只要有我在,我们就一定不会错过!”

“你不需要走向我,我会一步一步走向你。从乌野,到宫城,到东京,再到世界。而且,我知道,你其实一直在等我吧…”日向抬头看着不知所措的脸红影山,“这么久没见,这个时候你至少应该抱我一下啊笨蛋山!”


“那,再见了…”散步结束回到酒店,影山在自己的房间门口说到。

“你…不来吗?”对面正在开门的日向盯着他,没有说话。

糟糕,又被这家伙牵着鼻子走了。


05 混乱的早晨

影山和日向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纠缠在床上。由于昨晚折腾得实在太累,两个自律性极强的排球白痴决定睡到自然醒,而日向也早已忘记了跟木兔的晨跑之约。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可以想象到门外的人是多么的元气满满。影山看着身边毫无反应的橘子头,迷迷糊糊间自己去开了门。

“日向大弟子!一起去…诶影山怎么是你?”

“啊木兔前辈…”

“飞雄?!你怎么在翔阳的房间?还没穿衣服!”闲来无事临时决定加入晨跑队伍的宫侑在后面尖叫,“你你你…你们干了什么?”

“侑侑你好大惊小怪哦。影山也是跟我们一起跑步吗?”

“啊显然不是啊木兔!”

“糟了忘记是在日向这里了!”影山站在门口不知所措,转过身去大喊一声,“呆子,你醒醒啊!木兔前辈…木兔前辈来叫你跑步了!”

半梦半醒之间的日向本能地说道:“啊还有跑步…但我实在…垃圾山你不知道你自己下手多重吗?帮我转告木兔前辈不好意思我今天不能去了…”

“你又好到哪里去!你下手也不是一样重!”影山像个笨蛋一样忘记了还在门口等待的两个前辈。

看着影山背上深深浅浅的痕迹,木兔终于像是明白了什么,“侑侑要不我们还是走吧…”


“阿治你知道他们做了多过分的事吗!”

“有你一大早给我打电话吵醒我过分吗?有你偷吃我布丁过分吗?”

“可以说令人发指!我们这里出现了一对该死的情侣啊啊啊啊啊!”


06 世界的舞台

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明室内体育馆中,日向与影山作为首发球员代表日本对战阿根廷。


“喂别走神了呆子!你这个状态等下我可不传球给你!”

“影山,我真的来了,我们真的来了哎…”

“是啊…”

“高一的时候我答应你不管是日本的舞台,还是世界的舞台,我都会跟你一起,并且打败你的人一定是我。我可是言出必行。”

“知道了…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打败世界吧。”

“日向/影山,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丝毫不差!乌野高中的怪人组合,比起前更快的快攻,瞬间点燃场内气氛,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而候场区的宫侑突然拥有了和菅原同样的感受。

日向对影山的托球是不一样的。日向翔阳会珍惜每一个托给他的球,但总有一个人的托球与众不同。

饱含着强烈情感的托球与扣球,是挑衅,是期待,是较量,是希冀,是默契。

想着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到这里来反击对手吧。

想着是你的话一定会把球准确地传到这里来吧。

想着,你终于来了。

想着,我来了。

评论(5)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