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黑猫紧张

【谏刃】花瓣占卜

全文4k+ 不破谏第一人称预警

私设剧场版最后不破只是眼睛受伤

来点小情侣日常 胡思乱想不破谏x

 

刃唯阿反过来握紧我手的那一刻,我感到我二十多年平凡无聊到没有一丝波澜的人生突然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01 

一切都结束了,很难形容我现在是什么感觉。解除变身的那一刻,骑士系统缓解的疼痛全部袭来,我不受控制地倒在一片落叶当中,拼命地睁大眼睛但好像什么也看不见。

“不破,不破,不破!”

“是刃吗?”我破碎的身体被小心地翻动了一下,“抱歉,我看不清了…”

“你为什么这么拼命,真是搞不懂你…”我感受到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的手上。她不应该还在医院吗?不过想想也是,她跟我一样,我们面对彼此永远做不到袖手旁观。黑暗中我想要摸索着替她擦掉眼泪,跟她说一声“别哭了我没事”,但我真的没有力气了,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累过,一股无形的力量拉着我坠入深渊。

 

再次醒来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天之后了,我的身体像是被打碎又重塑,眼睛缠着绷带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用手向外试探着摸到了身侧柔软的头发。我大概明白那是谁。

“不破…不破你醒了吗?”

“啊…”我轻缓的动作还是惊醒了她,果然是刃这家伙,难道她一直在陪我吗?

“你先别动!我去叫一下医生!”她的语气中有着不同于往常的激动和紧张。

听完医生的描述,我大体知道了这次我能捡回一条命,跟我过硬的身体素质以及飞电或人找到的顶尖医生有很大关系,更重要的是,多亏了刃唯阿及时赶到那片深山老林。

我们可以说一起经历了很多事,但这次我是真的吓到她了,她的担心写在脸上。A.I.M.S.应该有很多工作要善后,但刃唯阿还是没日没夜的待在医院。

“我又不是没有自理能力瘫在床上了,刃你不用每天在这里的。”

“你这个样子怎么让人放心…与其在公司里担惊受怕,还不如在这里…”

她向来不听我的。


我第一次体验到这种可以说是“清闲”的生活,每天按部就班的治疗和复健。刃唯阿有时候在工作,有时候陪我聊天,病房里弥漫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唯独谈到那场导致我受伤的战斗刃唯阿会有些激动,甚至可以说是对我的愤怒。

“你差点就没命了你知道吗!”刃唯阿一边削苹果一边对我说,“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一个人往前冲,你身边还有…还有很多朋友…”

我对那场战斗没有一丝后悔,作为一个假面骑士我应该那样做,但对她却总是感觉有些说不上来的心虚的感觉。

“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的!你先把刀放下…”


 对她而言我没有什么秘密了,而我对她仿佛知之甚少。

“我的过去也没什么有意思的…”

“肯定比我的要有趣。”

刃唯阿没忍住笑出声,我不自然地摸了摸脑袋。

“我好像很少跟人提及我的过去,不破你算是第一个。”

我的眼前像是有了那样的场景,是不同时期的刃唯阿。小时候念念不忘的老家美食,养了好久的小猫,与人工智能的相遇和对他的兴趣以及期待,大学时教授的那番话带给她的迷茫和无助,进入哉亚后开发骑士系统的意气风发和挥斥方遒。我听着入了神。

我还是看不清,但我感觉我的眼里全都是刃唯阿,真实又美好。

 

02

我自诩是个有点冲动的乐天派,鬼门关走了一遭,没有缺胳膊少腿,眼睛虽然暂时还看不清但已经在慢慢好转,医生说再恢复半年到一年就差不多了。相比起世间很多的不幸来说,这可以算非常幸运了。不能让自己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那样毫无意义的。而且还有一件让我有些暗自激动的事情:我的前队友刃唯阿要住进我家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认为我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眼睛的话目前可以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像,住在医院也不方便,还得给在这里的刃唯阿还有每天都要过来讲笑话的飞电或人他们添麻烦。他现在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工作也比以前繁忙,好在还有伊兹。有时候我在想他什么时候要是不当社长了,一定会是个成功的搞笑艺人。于是在某一天,笑出眼泪的我向他们提出了我要回家的想法。

“不破桑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

“那要不要拜托几个humagear到你家里帮忙照顾一下?毕竟眼睛还没有恢复好的话生活还是很不方便的…”

想象到我家里从早到晚有几个非常客气贴心的humagear而我又看不见他们的恐怖场景,“真的不用了社长,我可以的…而且我总归要适应这样的生活…”

飞电或人真是倔脾气,在有些事情上比我还倔,我差点以为humagear就要住进我家了。

 “那我去你家照顾你好了,这样大家都会比较放心。”

“诶?”我跟飞电或人同时叫出了声。

 刃唯阿?去我家?我条件反射般地推脱,但我想我瞬间涨红的脸肯定暴露了些什么。

 “还是不用了吧,我自己一定可以的!”

刃唯阿拒绝了飞电或人的好意和我的假意,说一定要亲自照顾我她才放心,态度坚决到像当初在A.I.M.S.她不给我授权密钥一样。

 

躺在医院的最后一晚我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全是刃唯阿,像放电影一样,她今天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重演。我突然意识到当时我内心的某个角落还是非常期待刃她可以来我家,并不是要她照顾我,她只需要在那里就好。想象到我们住在一起的样子,那种情景让我觉得轻飘飘的。但我马上进行了深刻的反省,痛斥自己居然会有这种想法。

 

第二天早晨,我坐在刃唯阿的副驾驶向阔别已久的我的家驶去。我看向窗外,阳光打在脸上感觉痒痒的,眼中的迷雾好像也被冲散了。

 

03

我很庆幸刃唯阿能够搬到我简陋的两室一厅跟我一起生活。夜深人静时隐藏的恐惧和悲伤才会被放大。我经常梦到跟灭亡迅雷的那场对决,最后总是被那几乎致命的一踢惊醒。醒来之后我感觉浑身都在冒冷汗,仿佛重新回到了那种濒死状态,无形的黑暗把我包裹着怎么也挣脱不开。

但刃唯阿就在隔壁,想到这个我像是,该怎么形容,就跟半夜被冻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恰好有人给你重新盖上被子一样,温暖而舒适。

 

“不破,你家也有点太…”刃唯阿欲言又止。

“我知道啦!主要是我平时也不怎么住,只是偶尔回来一次罢了…”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要改造一下这里!”

“没问题没问题,你随便搞!我会帮忙的。”

 刃唯阿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布置,大大小小的物件从这个房子里来来去去,借着模糊的轮廓我也能感受到从客厅到厨房的焕然一新。

“刃啊,厨房咱们又基本不用,你还搞这里干嘛?”刃唯阿在摆弄着她购置的厨具之类的,我站在旁边像个外人。

“哦过一段时间我差不多忙完了,到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做饭。而且毕竟是自己的家,该有的还是要有。”

她好像白了我一眼,我不敢再出声,毕竟她曾经手刀我晕厥。

改造完毕后我完全感受不到之前老房子的气息,阳台刃唯阿都没放过,放了一张圆桌和两张椅子,还添了一些花花草草。我的眼睛也在慢慢好转,一切都是新鲜的模样,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有一天我听到她回家好像捧着什么,窸窸窣窣的,等她走过来我闻到了一阵花香。

“我买了两束花。就是我那次被亚克重伤你来医院看我恰好抓到我偷偷出院时候的那束。”刃唯阿边把花插到瓶子里边说。

“啊我记得那个,好像是有向日葵啊什么的…”我回答道,“有些我也不太认识,我选那束花是因为颜色跟Valkyrie挺搭…”

“是哎,没想到不破你还挺有心,”刃唯阿调侃道,“但当时你都没把花给我…”


04

可能是平稳恬静的生活作祟,我总在想些有的没的,最近刃唯阿出现在我象中的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候我在想,从各种意义上说刃唯阿都是个近乎完美的人,直到我吃到了她做的饭。

“最近A.I.M.S的事情忙的差不多了,我会有很长一段假期,要不今天我亲自下厨,咱们庆祝庆祝!”

“诶好啊!但话说刃你会做饭吗?我不怎么会…”

“跟着教程做应该没问题的吧!”

“好…”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对美食有那么大执念的人居然会做出这么难吃的饭,或许我不应该挑三拣四,但刃唯阿做的饭真的可以算是黑暗料理。我甚至都想顶住压力问一下飞电或人能不能租一个做饭型的humagear。

“要不我们还是叫点吃的吧…”刃唯阿打破了饭桌上尴尬的沉寂。

刃唯阿的做饭初体验以我们吃了外卖而草草收场。


“不要整天闷在家里了,出去透透气吧不破。”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一起出去兜风,在回来的路上顺便逛逛超市买点什么。我觉得刃唯阿她也并不会挑选什么蔬菜啊肉啊之类的,但她总是太过淡定和自信让人误以为她很擅长。总之,刃唯阿终于明白做饭这件事不是一蹴而就的,她决定慢慢提高自己的厨艺而我也参与其中,于是厨房里经常会出现我们俩的惨叫。

“吃顿饭太难了。”刃唯阿感慨道。

 

05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醒来,睁眼的瞬间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同,眼前的一切从未这样清晰!终于!我完全恢复了,在修养了大半年以后。我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但同时另一个声音从心底里传出:已经没有理由让刃唯阿在这里了。

“早安啊不破。”

“啊…早安…”可恶,我在慌乱些什么。

那天我有很多机会告诉她这件事,但我最后都没有说出口。


我仔细分析我纠结的问题所在,说到底我好像喜欢和习惯了和刃唯阿一起的生活。我不得不正视我对刃唯阿的感情,或许是喜欢?每天晚上我都在反复思考这些事情,给自己希望,然后又把这份希望扼杀。但天无绝人之路,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决定在生日的时候跟她说些什么。寿星不会很惨,我天真而又单纯地这样想着,以及做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强。


“刃,我恢复视力了…”在吃过生日蛋糕后我终于扭扭捏捏地讲出了这件事。

“诶?真的吗!”她激动地冲到我面前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一下子没有招架住,我们俩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倒在沙发上。慌乱之中我也不知道就是想伸手触碰她的脸,我能感受到她的脸在发烫,我的脸也一定烫的不行。

“可以把手拿开了吧,不破谏…”

听到被叫了全名,我浑身一激灵,“啊你…脸上沾了奶油。”我在说谎。

这兵荒马乱的一晚上。


 06

我们默契而又尴尬地拿起啤酒到阳台上,希望晚风能为我们的脸降降温。我很喜欢跟刃唯阿一起在阳台上喝啤酒,不用刻意说什么也不会尴尬,这种默契让我觉得心安。人世间的幸福多种多样。从母亲手里迫不及待接过冰淇淋的女孩,大雨中成功躲在屋檐下的行人,能够再次看到暴雨过后的彩虹和万里晴空以及几万光年外闪烁星辰的我。


现在她知道我已经完全恢复了。有时候想想,生活的走向总会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发生巨变。

 “你怎么这么心神不定的…”

“我有吗?”

“很明显。”

“就是有件事情,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不确定。其实我早就…也不能说早就,就是前几天就已经恢复了。并不是刻意要瞒着你…既然这样的话,你以后…”

“那要不要来玩花瓣占卜?”

“怎么突然...你还信这个?”我回答到。

“少啰嗦,你不是有事情没法决定嘛!在心里想你的那个问题,然后就用我买的这束花…”

嘴上说着不信,但看着花瓣从刃唯阿的手中飘落我还是有些紧张。


最后一片花瓣落下。

看着桌上散落的黄色花瓣,我突然意识到,并不需要什么占卜,在开始捻落花瓣之前我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鼓起勇气,我把手覆到她的手上,紧紧地握住了。

“你干吗?”很感谢刃她只是盯着天空笑着说,否则她就会看到在接触那一刻瞬间变红的我的脸,“结果是什么?”

她并没有把手抽离。

“没什么…占卜什么的没所谓,我心里一直都是这样答案…”

天呐我竟然会说出这种话!等七老八十回想起来这个瞬间我还是会觉得很羞耻。

“什么问题和什么答案?”我很庆幸刃她继续追问了。

“就是如果可以的话,你能继续住在这里吗?或者我们在买一个大一些的房子…”我在说些什么,“我的意思是,刃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


“那…这是我的答案…”在一片散落的花瓣中,刃唯阿反过来握紧了我的手。

 

我二十多年平凡无聊到没有一丝波澜的人生从未像现在这样生动而鲜活。

  

评论(10)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